“去年暑假,我去到家乡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看到了令人震撼的将军墙……”

“冬奥会运动健儿们书写了勇于拼搏,迎难而上的无悔青春!”

“五四星火代代传承,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

在外国语学院2022年“团支书讲团课”决赛现场上,团支书们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展示了一节节内容丰富,激奋人心的团课作品。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5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支书讲团课线下宣讲决赛,活动邀请了80余位师生代表作为评委观赛点评。

本次团课线下宣讲决赛以“青春应当是这样”为题,以时政热点为导向,阐述了理论学习、经济发展、冬奥精神、美丽中国、英烈故事等丰富内容。团支书们或带领在场师生探访革命基地,追溯红色足迹;或以冬奥会成功举办切入,号召同学们要以谷爱凌、苏翊鸣等青年为榜样,扬冬奥精神,绽青春之光;或跟随革命英烈董云阁的脚步,学习光荣党史;或展示华大学子勇担责任,积极抗疫的故事,抒发了青年的家国情怀以及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

现场观看的师生反映热烈,掌声不断。外国语学院表示,“团支书讲团课”主题活动是每年“五四星火传承系列”的重头戏,今年创新了赛事形式,采取微团课和线下宣讲结合的模式,通过实景导游、夺冠时刻再现等团课创新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团支书们的新媒体触觉和创意想法,以及对决赛主题“青春应当是这样”的精准把握。

微信图片_20220524101235.jpg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