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解答了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我觉得很有意义。来自中国澳门的法学院学生李辉煜在参加《民法典》普法宣传时如是说道。

5月21日,华侨大学法学院桐心缘第八期法律服务学习实践团前往晋江市深沪镇,开展“解读民法典、促进依法治国”法律知识普及活动。

在深沪镇多个社区及繁忙的街道,同学们为居民们分发宣传手册,并通过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等方式,普及解释法律知识,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当地居民们也积极与同学们讨论发生在身边的法律现象,提出了许多法律相关问题同学们一一认真给予解答。

普法活动结束后,在深沪镇团委书记吴碧郡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还参观了晋江深沪渔港、深沪民俗风情馆、船舶馆,对深沪湾的悠久历史与深沪镇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和目标都有了进步了解,并切身领略了乡村振兴的新面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知识,送法下乡,在增强自身的法治信念感的同时,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