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旅游学院第26届旅游文化节暨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之“舌尖上的家乡”餐饮创意设计与制作大赛在可浓主题实验餐厅举办

本次比赛共收到全校14支队伍的报名,经过筛选,最终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各队伍根据自己准备的材料制作特色菜品,在30分钟之内完成了制作和摆盘,制作的过程吸引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一声声赞叹和关注。各队伍的菜品风味各有特色,摆盘新颖别致,给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闽南小分队的《与你同甘共苦》将传统面线糊和八宝芋泥进行改良,呈现出年轻人更能接受的闽南古早味;酒足饭饱队的《面面不忘and樱溶茶色》既有传统的新疆拌面,又有改良的新疆奶茶;啊对对对队的《把热带风情留在你身边》用岭南四大名果之一的凤梨制作了造型与口味兼具的炒饭和饮品;3Q皮蛋队的《“芋”你相“椒”》融合了川渝地区和闽南地区的特色,烧椒皮蛋流心饭在传统的湘渝烧焦皮蛋做法上加之盖浇做法,芋头饼酥脆和细腻并存;好秋队的《最忆是杭州》用鲜美的莼菜和鱼圆作为主菜,甜品选用甜酒酿、冰粉、糯米丸子和桂花干作为材料,融合了老杭州人的回忆和年轻人的喜好,杭州特色浓厚;东西南北队的《东西南北味》菜如其名,主菜有来自山东的“龙凤呈祥”和经典淮扬菜扬州炒饭,甜品则是来自兰州的特色美食甜胚子绿茶;湖渝之交队的《恩泽于地,施硒于薯》将恩施小土豆做出了花样,土豆的红色调与绿豆冰沙拿铁的绿色调的神奇撞色,打开了视觉的新天地;紫荆厨蛊队的《至味清欢》带来了贵州特色酸汤鱼、凉拌折耳根和两广地区的消夏美食龟苓膏,主厨的侗族服饰更是为菜品制作增色不少。

本次比赛旨在展示旅游学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特色,鼓励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运用到比赛之中,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又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