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由学生处主办、嘉庚学堂承办的“‘疫’起穿梭,美好校园生活”毕业生主题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63名陈嘉庚奖学金生齐聚一堂,跟随2022届嘉庚奖学金毕业生讲述回顾华园美好生活,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学院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陈永轩分享了自己参加陈嘉庚奖学金生颁奖典礼、“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以及担任校二十四节令鼓负责人期间的所见所感、所思所悟,“我很幸运能参加2019年巴蜀文化研习营,到四川看大熊猫、品美食,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回来中国感受中华文化。”建筑学院2017级黄嘉俊激动地说,“我心中华园最美的季节是九月,紫荆花开;我最爱的地方是A区主楼,每当我学习累了我都会去那看看整个华大的美景,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有机会来到华园亲眼看看华园景色。”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张智杰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测绘虽然辛苦,但能和大家协同作战、克服困难,是很难忘的回忆。”

互动交流环节,学员们就“怎样加入社团”“如何平衡大学的课业与课外活动”等问题进行提问。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黄少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颜郁澎和嘉庚学堂班主任张永强耐心解答了学员们的问题和疑惑,并提醒在海外的学员们要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重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努力学习,遇到困难及时向学校老师反馈,学校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

据悉,目前我校共有141名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他们来自泰国、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缅甸、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8个“海丝”沿线国家,分为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非学历进修生三个层次。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奖学金生身处海外未能返校。本次毕业生主题分享会,既是嘉庚学堂为2022届毕业生举办的一个欢送仪式,也为低年级学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感受华园学习生活的机会,将更好地服务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助力奖学金生成长成才。

2018毕业生陈永轩分享中国文化之旅经历.png

毕业生代表分享校园生活

合影留念.png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