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十七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在厦门悦华酒店召开。

我校学生处联动新闻与传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组织了57名大三大四台籍学生参会,帮助他们了解留厦就业政策,为今后就业创业打基础。

对接会现场,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处开展了厦门惠台引才政策推介,向有志在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才和有意在大陆企业实习、见习的台籍学生介绍了厦门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优势。对接会还邀请青创基地代表、在厦台湾人才代表分享在厦就业生活经验。

在交流对接环节,共有58家用人单位提供1300个岗位,覆盖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进出口等相关行业。学生们通过与企业HR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并投递了简历。大家表示,此次对接会有助于更精准地提升个人能力,了解就业政策,提前适应就业环境。

据了解,该活动为我校台籍学生筑梦就业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学校将持续关注台籍学生就业创业,多方位促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厦门惠台引才政策

交流对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