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丝遇桐城”志愿服务队走进泉州市洛江区南山社区开展“我与二十大”暨南山社区青少年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开展“我与二十大”(5·20)主题活动的“进社区”环节。

南山社区居民中现有约400名印尼归侨和侨眷,其中包括近60名侨眷青少年。学生党员志愿者在活动中带领南山社区青少年走进课堂,为他们讲述建党百年来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的优秀共产党员们的光辉事迹。如抗日英雄杨靖宇,面对实力悬殊的战斗永不放弃,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宁死不屈;“燃灯校长”张桂梅不顾疾病缠身,十几年一如既往的坚持,将1800多名女孩送出大山……

课堂分享环节结束后,学生党员志愿者们还通过“浸润式”的艺术形式,引导孩子们对着样图画出党旗,将小船组合、上色,在一步步制作纸红船的过程中,将党的优良传统、革命文化、红色精神等生动传递,让孩子们在实践过程中身临其境,共同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在他们心灵深处播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种子。

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学院本次“进社区”主题活动,也让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内容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牢记使命,走在时代前列,致力发扬奉献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拓宽生命的深度和宽度。

分享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红船制作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