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研室组织计算机学院2022级境外生班同学走访厦门梦加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数智引力(厦门)运动科技有限公司。这是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研室开展的“筑梦生涯企业行”系列活动第一场。

走访期间,同学们听取了梦加网络负责人对企业的战略方针、人才团队建设、企业待遇的介绍,并与其就“当自身创作出现瓶颈时应如何调整”“作为新生应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等生涯问题互动交流。在数智引力(厦门)运动科技有限公司,大家通过参观公司主产品,了解产品功能、整体运营、人才建设等,并参与产品体验。

中国香港学生郑俊鸿表示:“两家企业各有不同,有通过游戏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也有在疫情背景下创新性开发健身器材的,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文化氛围都深深感染了我。这对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认知自我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为帮助新生明确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了解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和潜力,我校拟开展“筑梦生涯企业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走访企业指导学生在入学后及时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最终助力学生“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