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为学院全体预备党员作了题为《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

课程伊始,许国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章的建设历程,介绍了党章的诞生与发展。他谈到,党章见证着我们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过程,记录着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许国玺从党章修改的意义、党章历次修改的情况指出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与完善,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通过新旧对照,许国玺详细讲解了在党的二十大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新的党章增写了建党百年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内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激励全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讲座最后,许国玺勉励各位大家自觉学习党章,练好党员的基本功;带头实践党章,切实解决知易行难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116115420.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