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化工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开展“化育良工”新生职业生涯规划“OBE”访企实践活动。生物工程专业三个班级的2022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欧米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实践。

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穿上无菌服、戴上无菌帽、套上鞋套,走进无菌生产车间。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之下,同学们了解了医药生产的过程,也认识了可一次性存放40万支药剂的冻干机、可高度过滤杂质的填料、自动化的西林瓶生产线等设备。在厦门欧米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研发实验室和展览室,了解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人员团队的搭建等。研发总监刘刚呼吁大家,作为生物系的学生,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和能力,敢想敢干、真抓实干。

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访企实践让自己对学习方向和职业规划都有了新的体会和思考。

生物工程一班的赵雪表示:“我了解了生工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也让我对该专业有所改观,对个人未来学习、职业发展方向有更加乐观清晰的认识。感谢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关注,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生物工程二班的郑云蔚说:“作为生物系的学生,我们要术业有专攻,不断拓展思维、守正创新,挖掘自身专业特色,朝着个人目标前进。”

生物工程三班的马艺颇有感触:“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切实地感受到了国家对生工人才的需要,也打破了我对生物工程专业与医疗相关的刻板印象,了解到其在生活上的诸多应用。最重要的是,我了解到关于我所学专业未来的职业前景,这对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据悉,该活动是“化育良工”新生入学教育和“班级建设年”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深化工程教育认证“OBE”理念在专业建设中的指导作用,让大一新生及早走进企业、走近职场,激发新生在专业学习上的内驱动力,认识专业并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