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代表华侨大学到家乡的学校去做宣传,我们都很激动,收获也很多。”10月15日,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级的泰国学生罗树清在“我的华园故事”2019年境外生暑假返乡宣传活动汇报评审会上说。

    今年暑假,学校组织在校境外学生开展“我的华园故事”境外生返乡宣传活动,共有8支队伍参与其中。境外生们通过华校支教、母校回访、宣传交流等活动形式,向中学母校汇报在华侨大学的学习成长体会,宣传华大的特色和优势。15日下午,参与该活动的100多位境外生齐聚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201室,通过模拟宣讲、总结汇报等形式,展示了暑假返乡宣传的成果,汇报他们在返乡宣传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香港“圣记队”返回母校香港圣方济各书院,拜访中学校长、班主任,汇报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缅甸“桥梁队”返回曼德勒,向当地学习中文的语言生进行讲解华侨大学的校园情况;香港学生自发组成的“华园互助小组”,在开学前通过一对一的方式联系新生,解答新生入学准备问题,提高学生报到率。同学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招生宣传和服务工作,为我校在海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经评委评审,“华文传承•泰国母校宣传实践团”获一等奖,此外,还评出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最佳创意奖1个。

    “华文传承•泰国母校宣传实践团”在暑假期间走访了泰国罗勇府光华学校和春武里府明满学校,累计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他们通过互动游戏和招生宣讲,推介华侨大学。队长罗树清表示:“这次实践活动前期的准备比较充足,获得了泰国学校校长和老师的友好接待和活动支持,能够代表华大到家乡的学校去做宣传,我们都很激动,收获也很多。”

    据悉,2019年,寒暑假返乡开展招生宣传的团队超过50余支,400多人次,覆盖10多个国家地区。在中央统战部的支持下,2020年的境外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报名工作日前已经开始。

汇报会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