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我校2015-2016学年教师招聘启事正式对外发布。今年的招聘方案与往年有一些明显的不同,部分学院/研究院、建设水平较高的学科和研究实力较强的团队将试行“3+x”的“预聘+长聘”形式的聘期合约管理。该类人员除享受与学校同类人员同等待遇外,另外每月发放生活补贴,并配有高强度的科研启动费。已经超编的教学科研单位,可申请学校机动编制,采用学校机动编制引进的人员,实行“3+x”的“预聘+长聘”的聘期合约管理。

    聘期合约管理制是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背景下,根据学校最新制定的专任教师编制核定办法推出。新的办法改变了往年单一考虑学生数的计算方法,增加考虑了各单位学位点、学科平台及入选高级别人才项目数等因素,体现了学科建设发展需要,有利于促进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优化学校人才与师资队伍结构。

    据介绍,试行聘期合约管理,既贯彻了国家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精神,又有利于探索建立教师流转退出机制。这是对进一步扩大学院选人用人自主权,激发新进教师活力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