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3月6日上午,我校期初学生工作会议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秀勇主持会议并部署本学期工作,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会。

王秀勇简要回顾2023年学生工作取得成绩,强调今年学校巡视整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他指出,全体学工人员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围绕精准思政数字赋能,努力提升工作能力。

会上,王秀勇还领学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简要分析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国际形势、教育趋势、人工智能发展态势,融入大量数字赋能、精准思政、新质生产力等前沿案例与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新挑战、新动能等变化,建议辅导员“不要做小镇做题家,要给自己出卷子”。

王秀勇强调,学生工作要“浇花浇根、育人育心”。面向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以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方案为指引,凝心聚力、同题共答。一是在学生资助奖励等工作制度方面更加完善、更加定型;二是在学生思想教育等提升工程与精品项目方面覆盖面更广、部级项目更多;三是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比赛、活动等高显示度项目展示方面取得更好成绩、赢得更多荣誉;四是就业创业工作要抓紧抓实、保持良好态势;五是要持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健康管理工作,找实招、求实效;六是在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上多想办法、多加防范。

宣传部、保卫处、教务处分别作工作介绍。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就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点进行布置。

会议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