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3月24日至26日,副校长王秀勇一行访问香港,参加香港校友会活动,拜访香港建造业议会、香港建造学院、香港协盛建筑集团等单位,研讨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和校地合作等。

王秀勇一行出席了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第十七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甲辰年春茗联欢会,分别向校友会颁授会旗及理监事会委任状。王秀勇在致辞中指出,香港校友会一直秉承“爱国、爱港、爱校”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各项爱国、爱港公益活动,在疫情防控和重大事件中,带领校友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得到了香港各界的积极评价。广大香港校友团结拼搏,事业有成不忘回馈母校,通过设立奖助学金、捐物捐资等方式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希望香港校友会在新一届理监事会带领下,在香港社会发出更多“华大声音”,为母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香港力量。

在拜访香港建造业议会、香港建造学院、香港协盛建筑集团等单位时,王秀勇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点、生源结构、以及过去一年对港交流合作的新趋势、新特点。他表示,面对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学校正扎实推进香港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并进一步加大对港交流合作,更好助力境内外学生来港就业。

访问团还走访了香港协盛建筑集团的基建工地,与一线人员现场交流。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香港办事处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香港建造业议会将在香港发展局指导下,协调组织40余家港资企业,于4月16日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面向我校香港及内地学生提供500余个岗位。

代表团出席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第十七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甲辰年春茗联欢会

代表团与香港建造业议会代表座谈交流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