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别公布了2017年度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和首批数字福建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制造工程研究院申报的“福建省脆性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申报的“数字福建海洋监测物联网实验室”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福建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

    据悉,本次福建省发改委公布的2017年度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共有31家,其中依托高校建设的有11家;首批数字福建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共有11家,其中依托高校建设的有10家。

    福建省脆性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为我校校长徐西鹏教授。中心将围绕脆性材料智能制造的关键共性技术,为脆性材料制品的高效定制开发提供技术平台,通过共享机制带动福建省脆性材料加工产业链的发展,加快产学研用的整合力度,促进福建省脆性材料加工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数字福建海洋监测物联网实验室负责人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蔡绍滨教授。实验室将以海洋水声传感器网络为基础,开展海洋监测网络及其智慧服务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实践,为福建省海洋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研发支撑和实验、测试等公共服务。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