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25日至27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福建省第四期高校创新创业课程师资培训班”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全省88所高校的12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特邀六位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为学员们授课。课程包括胡涛老师的《设计思维与创业教育》、李庆昌博士的《商业模式——企业资源的聚焦与凝练》、木志荣副教授的《高校创业教育实践》、高群博士的《创业是一种学习方式——十方项目运营实录》、刘松先教授的《从一到无穷——谈创业的商业模式》以及陈燕妮博士的《从行动学习视角看创业教育》等。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刘塨指出,华侨大学作为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第二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成立“有形学院、有形运作”的创新创业学院,建立福建省首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准园区,以大思路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的大体系、大格局,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培训班闭幕式27日下午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斌,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副处长张龙飞等出席闭幕式并为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培训班旨在加深高校对创新创业的思想认识,发动师者的带头引领作用,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福建省经济发展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同时为福建省各高校间相互交流提供平台,推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学院表示,我校利用此平台与省内其他高校资深教师就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深度交流,积累了大量教学理论资源与实践经验,深化改革创新理念,对我校今后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培训现场

授课教师与学员互动交流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