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20日上午,校长徐西鹏、副校长曾路在厦门校区会见来校访问的泰国前副总理吴大龙。我校泰国校友会会长林如生陪同访问。会见双方就在泰国推广华文教育等合作事项进行商讨。

    吴大龙现任泰国苏万吉利基金会会长,祖籍漳州龙海,目前正致力于推动中泰文化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徐西鹏感谢吴大龙对华侨大学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华侨大学与泰国社会各界联系紧密,为促进中泰两国的友好往来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吴大龙继续支持华侨大学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学校在泰国的招生宣传、华文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徐西鹏同时感谢林如生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以及促进泰国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吴大龙、林如生并分别介绍了苏万吉利基金会以及华大泰国校友会今后在推动泰国华文教育等方面的计划。会见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在泰国尤其是偏远农村中小学开展华文教育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当天,吴大龙、林如生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华文学院的泰国留学生,鼓励他们毕业后回到泰国,从事华文教育推广工作,为促进中泰两国的民心相通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学院、华文教育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徐西鹏与吴大龙交谈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