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工委、团省委和省学联等单位联合表彰了福建省2017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再获佳绩:建筑学院获“先进单位”称号,“追寻记忆中的技艺 探寻文化的传承”实践团等20支实践团获优秀团队称号,陈娴娜等10名教师获先进工作者称号,常晓豇等18名同学获先进个人称号。

    同时,在2017年度“古城护遗 青年先行”泉州市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彰中,“华侨华人与近现代闽南教育事业的研究”实践团等3支实践团获优秀团队称号,张振岳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魏璟璇获优秀个人称号。

    据悉,我校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组织管理、媒体宣传和活动成效上不断创新突破。管理制度上,采取校院两级分层创新管理制度,合理分工,充分授权学院团委组织管理团队,打造品牌实践团队;实践课题上,新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专项,以纪念建团95周年;重点团队选拔上,采用面试选拔和线上微信投票方式,取得广泛关注;活动培训上,全校组织开展9次培训会和5次评审会,各学院共组织近20场培训会;成果凝练上,将团队小结和个人小结改为征文形式,不限题材,以便展示学生个性风采。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