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实现校地合作共赢,华侨大学与集美汽车小镇领导小组、海翼集团联合共建集美汽车小镇产学研基地。5月17日下午,首批入驻的10家科研机构、企业在集美签署入驻协议。

    签约仪式在海翼汽车城研发中心举行。在厦门市发改委副主任傅如荣,集美区委副书记、集美汽车小镇领导小组组长胡旭彬,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厦门海翼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洪锻进等见证下,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兼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江开勇、厦门海翼汽车工业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中庆分别代表华侨大学、海翼开发公司与首批入驻科研机构负责人及合作企业代表签约。

    据介绍,首批入驻的10家机构都是紧密贴合汽车相关产业的科研团队及企业。其中,华侨大学有7家科研机构联合企业共同入驻,分别是华侨大学功能聚合物材料的开发与产业化中心、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实验室、工程机械智能电液驱动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车辆控制研究室,华大-福建省特种能场制造重点实验室、华大-厦门金鹭联合研究中心、华大-至乐设计整合创新中心。

    集美汽车小镇领导小组和海翼集团将为入驻科研机构、合作企业在试验场地、研发办公场所、倒班宿舍等方面提供面积分配、场所补助、装修补贴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和资金补助。建成后的产学研基地将设有联合研发中心、项目成果展示展厅、会议室等,还将有专门试验场地用于科研机构搭建大型设备检测平台、车辆设备放置检测及汽车相关零部件开发等。

    集美汽车小镇2016年入围福建省首批特色小镇。根据规划,其将建成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突出汽车文化及旅游的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小镇。集美汽车小镇产学研基地建设选址位于集美区灌口镇汽车零部件四期,华侨大学首批科研机构入驻的总面积达5530.88平米。

    傅如荣希望,在集美汽车小镇领导小组、华侨大学、海翼集团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将集美汽车小镇打造成为福建乃至全国有特色的产业小镇。

    “集美汽车小镇作为一个产业型的特色小镇,必然要求‘创新’。于是,产学研基地就应运而生。它也是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胡旭彬表示,集美区将尽力为入驻的科研机构、企业提供服务,助力科技成果走向市场、走向产业化。

    吴季怀感谢厦门市、集美区、海翼集团对华侨大学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华侨大学入驻的科研机构及合作企业利用好产学研基地提供的优越条件,加快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服务集美区乃至厦门经济社会发展。

    厦门市发改委城镇化处,集美区发改局、科技局、灌口镇、集美城发公司,海翼集团、海翼开发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入驻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合作企业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华侨大学、海翼集团与入驻集美汽车小镇产学研基地的科研机构、企业签署协议

签约后,出席嘉宾与入驻基地的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座谈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