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6月28日上午,甘肃省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在厦门市委常委倪超的陪同下访问我校。校长徐西鹏、党委副书记刘斌接待客人一行。

    在校史馆,杨元忠一行听取了我校创办历史、校园规划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介绍。他对华侨大学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规模表示称赞。

    在行政研发大楼26层,杨元忠听取了我校甘肃积石山支教团同学们关于十年来支教情况的介绍,观看了支教十周年纪念的展览及视频等。“谢谢你们!”当得知我校已有来自包括印尼等国家的海外华侨华人学生、留学生在内的450余位志愿者到过积石山支教时,杨元忠既惊讶又感动。

    杨元忠感谢华侨大学为临夏州的文化教育事业、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今后华侨大学能帮助和支持临夏州高等教育事业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积石山县是临夏州的贫困县之一,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多年来,我校发挥侨校优势,通过大学生支教、培训积石山县当地党政领导干部、编制旅游扶贫规划等工作,为改善当地基础教育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当地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至今,我校已连续10年派出450余名志愿者到该县开展支教活动;举办了12期积石山县党政干部培训班,为当地培训400余名党政干部人才等。

杨元忠一行参观积石山支教团十年展览并观看视频等

杨元忠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