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2018年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创新团队入选名单,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许斗斗教授领衔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当代价值研究创新团队”被正式确定为建设对象。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当代价值研究创新团队”依托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福建省“双一流建设”的高原学科——哲学学科以及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进行建设,成员由我校该学科骨干力量构成,近年来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基本问题、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社会哲学、经济哲学等领域开展研究,产出了一批高水平论著,组织开展多场高规格的学术会议,团队的校内外影响力日益扩大。

    该团队于2018年1月被确定为2017年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创新团队培育对象,此次被确定为正式建设对象。

    我校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创新团队的培育与建设,贯彻落实《关于推进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建设的意见》(闽委教思〔2017〕11号)等文件精神,出台《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创新团队培育计划实施方案(试行)》(华大科〔2017〕3号),对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人文学科创新团队给予重点支持,凝聚研究合力,精心组织校内团队申报省级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