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3日下午,我校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教务处、招生处及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新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主要包括:积极落实审核评估反馈意见,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做好专业的调整、改造与优化;全面启动“卓越拔尖培养计划”;组织做好专业评估认证和精品课程建设;加强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和特色优秀教材建设。

    吴季怀在会上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全面贯彻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二是积极落实本科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三是主动围绕一流本科一流专业目标,进一步加强内涵特色发展。吴季怀指出,开展审核评估整改,保持优势特色、改进缺点问题,将是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各学院要结合招生工作,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教学成果建设、监控体系建设和实训中心建设等,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主动参与教育部组织的“六卓越一拔尖”和“双万计划”,及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招生处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招生的总体情况,并对下一年度的招生工作进行了说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本学期的主要工作等进行说明和补充。

    会后,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还开展了省级教学团队和校级教学团队的评审工作,并对教学团队的建设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