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安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工学院“物联网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液压调速性能半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生物医学学院“本科实验教学涉及二级生物安全的操作训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项目施工4D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结构地震模拟振动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与评审,是省教育厅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项目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持续开展的本科教学示范性质量工程,旨在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

    经过近十年的持续建设,我校已拥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一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四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四个,形成了一批建设标准高、应用效果好、辐射作用强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基础平台,为完善我校实验教学体系,促进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