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9日下午,校长徐西鹏在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会议。校领导吴季怀、曾路、毕明强,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与会。

    会上,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首轮校内巡察情况。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对《教学科研单位业绩考核办法》《工资收入外其他津补贴发放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会议并解读了《华侨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部署了相关工作。与会各学院负责人对有关方案发表意见,并结合本单位情况,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境外生教育、绩效分配等工作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分析了华侨大学各基层党委结合实际情况推进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新时代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开展“双万计划”“六卓越一拔尖”项目启动和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境外生招生及特色教育的挑战;学校人才引进的现状与问题等。

    会议指出,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清巡察发现问题的根源,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共同抓好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学院党建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学院的内涵发展。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切实以推进落实《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作为中心工作,在梳理学院发展问题的同时,深入调研与探讨,细化“专项行动计划”各项方案;各学院要围绕推进学校“侨校+名校”发展战略,积极结合当前本科教育政策,聚焦一流本科教育,凝练侨校本科教学特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谋求学院新的发展。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