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3月19日讯(泉州晚报社融媒体记者 吴聪伟)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CUBAL)东南赛区定于3月22日在浙江舟山开战。联赛“九冠王”华侨大学男篮20日从泉州出发,力争再创佳绩。

(图片来源:华侨大学男篮)

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分组抽签仪式日前举行,来自福建的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和厦门理工学院3所高校将参与东南赛区的角逐,其中华侨大学、厦门大学队将出战男篮比赛。根据分组抽签,华侨大学队被分到A组,厦门大学队被分到D组。厦门理工学院则出战女篮比赛,抽签结果被分到B组。

本次CUBAL东南赛区男子组共有20支球队参赛,强手林立,有上届总决赛冠军广东工业大学队、上届“东南王”华侨大学队及曾获得“东南王”的浙江大学、宁波大学队等,还有历届跻身全国八强行列的华东师大男篮、上海交大男篮、中国矿大男篮等,今年又有新军东南大学男篮、深圳大学男篮和暨南大学男篮的加入。

根据赛事安排,东南赛区将于3月22日在舟山打响,共为期9天,22日至26日进行的是小组赛,随后进行排名赛,获得前六名的球队将直通全国32强,第七到第十名将进入附加赛角逐最后两个晋级全国赛的名额。届时来自东南地区各省市的20支男篮队伍、13支女篮队伍将齐聚一堂,一决高低。

随着赛事规模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升,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持续升温。上赛季,共计1000余支队伍参加了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各省市区基层赛阶段的比赛。一二三级联赛共计在17个赛区展开,294支队伍参加,完成了超千场比赛。在此基础上,新赛季将延续完整联赛赛制,包括基层赛、分区赛、附加赛、全国大赛、八强赛、四强赛及全明星赛,赛期长达8个月。新赛季,联赛将继续推行馆赛联动、推进城市合作,让更多高光赛事走出校园,落地社会场馆,为更多城市注入青春活力,让更大人群感受赛事魅力。

原文链接:https://share.qztqz.com/pu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7/1078696.html?isShare=true


(编辑:李玲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