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上一期,“一封书”写了《春天回到校园 寻找惦记的青春》,分享了如何描写校园里春天的景色的实战操作经验。今天,我将与大家一起分享一篇校园春天景色的文章,这周,我走进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看到了美丽的紫藤花。相信华大的学子,或者来过华大的人,看了文章后,一定能够有所感触。现在就一起翻开,这幅美丽的画卷。

    紫藤花藏着爱情

    听,春雨叫醒了沉睡的万物。“哗啦哗啦……”一阵阵雨声,是时候出来透透气了,花儿好似伸个懒腰,悠悠地绽放着。

    走在福建泉州华侨大学校园内,一条条石板路延绵开去,通往校园各个角落。

    路旁一大片的紫藤花,将春天绘成了淡淡的紫色,让游走的步伐缓慢下来,连时间都变得很慢很慢。

    在华园邂逅的这段春光,是雨后的一个清晨。

    虽然天气仍阴沉,可是满眼的紫藤花,却映出浓浓的春意。

    华园大道旁,一座长长的石廊上,紫藤花从上而下,包裹住了一大半,紫色的小花一朵朵相连,连成了一大串,远远望去像丰收的葡萄,又像似一串串美丽的紫风铃。

   时不时,有鸟儿飞来,在紫藤花上跳跃着,“叽叽喳喳……”像似唱着歌儿。

    紫藤花下石廊里,三三两两的情侣依偎在此,窃窃私语地聊着什么,不时还发出一阵阵清脆的笑声。

    这样的景致,令人想起一段凄美的爱情。

    相传,从前有个白衣男子救了一位喜爱穿紫色衣裳的女子,两人从此相爱,却遭到村民反对。

    两人相约殉情跳下悬崖,从此,悬崖处长出一棵槐树,和一株紫藤花,紫藤花缠树而生,独自不能存活。

    人们都说,槐树是男子的化身,紫藤花便是女子的化身。

原文链接:http://www.toutiao.com/i6408122009611403777/?tt_from=mobile_qq&utm_campaign=client_share&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mobile_qq&iid=8964956222&utm_medium=toutiao_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