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李小庆 通讯员 成杰)“天上飘着些微云,地上吹着些微风。啊!微风吹动了我的头发,教我如何不想她……”一群来自缅甸、泰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的留学生,用不太熟练的中文,朗诵着这首脍炙人口的诗。

    这是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留学生们表演诗朗诵《教我如何不想她》。昨晚,由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组织的经典诵读文艺晚会《风雅中华》上演,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生,在节目中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来自印尼的顾芳儿,已经来华大三年,酷爱中国文化和中文歌。她和同样来自印尼的甘慧仁合唱了一曲《但愿人长久》。安哥拉留学生艾佑宝和卫宇达,在华大学习两年多,两人把一曲《满江红》演绎得清晰流畅,还配上了由马来西亚留学生唐永亮演绎的中国武术。

    晚会上,除了诗词朗诵,还有书法、舞蹈等中华传统文化的展示。据悉,华大有近4000名境外生,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这些在华大学习的留学生能学习、了解、掌握中华语言和文化,并把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原文链接:http://www.xmnn.cn/dzbk/xmwb/20170419/0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