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谁是厦门会晤上最美的中国面孔?不同人有不同的答案,但“小白鹭”肯定是其中一个。
  “小白鹭”是谁?“小白鹭”是两千多名厦门会晤志愿者共同的名字。
  在新闻中心,所有的境内外媒体记者都知道,有问题,找那些穿着蓝色衣服的“小白鹭”,准没错!
  这不,在记者茶歇区,疲惫的记者们排队泡咖啡,三台咖啡机同时运转后,出现极小范围的“跳闸”。来自华侨大学建筑学院的志愿者吴柏润马上用对讲机呼叫有关人员,一分多钟后,供电正常。吴柏润又开始在茶歇区忙碌起来,为前来休息的记者们递上一杯杯热茶,并用流利的英语向外国记者讲解中国茶文化。
  在寻物招领区,志愿者张佳鸿、汪莹耐心地接受每一位求助者的咨询。记者们一忙碌起来,有人丢房卡、有人丢笔记本、有人丢充电器,还有一些粗心的女记者,甚至连项链、手镯也丢了。她们一一归整,物归原主是她们的心愿。
  在记者公共上网区,电脑操作不熟悉是常有的事。“小白鹭”们总是第一时间给予解答。
  一位同行说,每次路过餐饮区,看到那些站在门口微笑迎宾的“小白鹭”,就肃然起敬。他们时刻都以最标准的志愿者姿势站立着,给每一位客人献上微笑,并进行相关指引,工作单调而辛苦,但他们的每一次微笑都让人心生温暖。
  “无论什么时间什么问题去找‘小白鹭’,他们首先都会向我绽放一个微笑,并迅速解决问题,让我觉得非常愉悦和温暖,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友善,礼仪之邦名不虚传。”有境外的记者朋友告诉我们,他从志愿者身上,感受到了东道主的活力与热情。
  这些来自厦大、集大、华侨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们,分散在厦门会晤的各领域,是厦门作为文明之城、志愿之城在国际盛会中的最好代言。起早贪黑,有时单调、重复,但在车辆调度、翻译、指引、秩序维护等各类志愿服务中,小白鹭们都默默在坚守与奉献,为厦门会晤增光添彩。
  盛会结束后,他们马上各奔东西,开始新的学习工作生活。但我想,境内外的嘉宾们一定会记住这一张张最美的中国面孔:厦门“小白鹭”,一群充满朝气、纯洁美丽、无私奉献的“小白鹭”!
  (厦门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易福进)

    原文链接:https://www.xmnn.cn/dzbk/xmsb/epaper/html/2017-09/05/content_7213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