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晨报讯(记者 宗琴 通讯员 成杰)昨日,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召开。发布会上透露,9月14日至17日将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名校共32支篮球强队参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将出席活动。

    据悉,该项赛事的全球总决赛自2015年起由华侨大学承办,目前已在厦门举办两届。相较于前两届,时间上由原来的3天扩到4天。比赛场地设置在校园内。除了比赛外,还将安排一些赛事外的交流活动。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表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努力将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办成世界最高层次、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大型国际性赛事之一。

    自2016年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致力于打造全球联赛系统,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赛区,各赛区角逐后的冠亚军队伍才能获得参与联赛总决赛的资格。

    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资格赛从1月至8月在全球五大洲顺次开展,各大洲冠亚军19支队伍、3支中国东道主队伍、上届联赛冠亚军队伍、另加6支外卡,经过比拼最终产生了男队16支、女队16支,共32支高校篮球强队,将在厦门进行为期4天的总决赛比拼。

  本届赛事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

    原文链接:http://news.sunnews.cn/dzb/hxcb/html/2017-09/14/content_7220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