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海峡之声网厦门9月14日讯(记者 佳祺 通讯员 成杰)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14日上午将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拉开战幕,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名校共32支篮球强队将参与角逐,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将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在国际大体联运作的所有单项体育赛事中,仅有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列为品牌赛事。

    自2016年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致力于打造全球联赛系统,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赛区,各赛区的角逐后的冠亚军队伍才能获得参与联赛总决赛的资格。

    今年的联赛资格赛从1月至8月在全球五大洲顺次开展,各大洲冠亚军19支队伍、3支中国东道主队伍、上届联赛冠亚军队伍、另加6支外卡,产生男16支、女16支,共32支高校篮球强队,参与9月14日至17日在厦门举行的总决赛。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先生在昨天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体育运动的最终目的之一就是增强体质,学生通过参与这样的校园体育运动,既能增强体质,获得新的乐趣,又能促进学习。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就能收到让更多学生“在体育中受教育,通过体育来提升教育”的良好效果。“这项赛事自创设以来,广受大学生欢迎,未来将增加参赛队伍,以让更多高校学生能参与其中”。

    他还透露,华侨大学自2015年起已连续两次成功承办总决赛,均展示了非常高水平的组织能力和专业水准,未来三年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将继续把总决赛放在这里举办。

    原文链接:http://www.vos.com.cn/news/2017-09/14/cms891694articl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