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高校境外生穿上传统服饰,迎接新生到来。

    我市共有全日制高校18所(本科高校6所、高职院校12所),今年各校迎新时间相差较大,早的9月8日左右就开始迎新,晚的到9月23日才开始迎新。各校迎新故事多,迎新方式也是精彩纷呈,点亮了新生入学的“第一盏灯”。

    本报记者曾聪虹 通讯员高涵 朱红梅 陈娇娥 赵秋爽 文/图(除署名外)

    女儿就读父亲的母校

    “华侨大学也是我爸爸的母校,我跟他是校友!”来自香港的华侨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2017级新生王颖津说道。新生报到,王颖津的父亲也来到华大,他称“学校变化很大,为母校的发展感到高兴”。王颖津说:“在校园里,我们路过的每一栋教学楼,每一条校园道路,甚至每一块石头,都好像有说不完的故事。感觉每个学长和学姐,都有自己的目标,希望我也能像他们一样努力。”

    在华侨大学港澳台及留学生报到处,还有一批特殊的新生前来报到,他们是首批获得陈嘉庚奖学金资助的2017级学生,分别来自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6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迎新方式推陈出新

    9月16日,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迎新点,学姐学长们专门为大一新生准备了东南亚的特色小吃,有泰国椰奶冻、印尼小吃,还有身穿异国民族服饰的学姐们手持欢迎标语,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华文学院的“异国风情”;音乐舞蹈学院更是现场舞蹈快闪,让新同学勇敢表现自我……此外,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在两校区开设了“绿色通道”咨询点和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处。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7-09/20/content_3582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