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记者陈灵)为深入研究与传承海丝建筑文化,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泉州打造成海上丝绸之路节点上的绿色、生态、宜居的文化之城和一流营商环境之城,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将于明日在闽南理工学院举行。届时,海内外建筑精英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建筑领域热门话题。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论文征集活动、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的评选结果也将最终揭晓。

    建筑精英汇聚

    此次高端论坛由中国建筑学会、华侨大学、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闽南理工学院、福建桃城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铭发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台湾(中华)混凝土学会、香港工程师协会、澳门土木工程协会协办。

    论坛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以“承继海丝建筑文化、建设民族特色城市”为主题,围绕如何传承与发扬泉州海丝建筑文化、凝聚城市民族特色和文化精神、扩大海丝建筑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泉州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作精彩演讲。论坛还邀请了台湾、香港地区的专家作学术交流。

    评选结果出炉

    今年9月,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论文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后,建筑界、艺术界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热情参与,应征的优秀作品源源不断。为探索海丝文化与建筑艺术的融合,鼓励青年建筑师创新精神,繁荣建筑创作,论坛亦于9月发起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行业反响热烈。

    明日,优秀论文和获奖作品结果将在论坛上揭晓。值得一提的是,录用论文也将收录在正式出版的《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论文集》中。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7-12/07/content_374255.htm
    更多:今日泉州网:http://www.qzcns.com/qznews/2017/1207/5074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