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导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成杰)近日,由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境内外师生四十余人组成的“寻找城市价值”2018川渝建筑游学团队,借助“寻找城市价值”这一重要契机,赴川渝寻访成都、重庆这两座沉淀了千年历史、革命故事同时又站在新时代发展前沿的城市,开展为期七天的深度游学。

    “作为一个境外生,这次游学带给我许多新的见闻与体验”,在华侨大学建筑学院三年级就读的香港学生梁栋颖说,“川渝的城市发展、革命事迹和创新产业,让我对国家和专业都了解更多。历史与现代的建筑融合,新与旧的艺术摩擦,是我在这次游学里感受最深的城市价值。”

    “漫步重庆街巷,将学校培养出的专业素养与实践和城市碰撞,升华了我们学子对于城市价值的理解。”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四年级学生罗雨晨说。

    据了解,“寻找城市价值”2018川渝建筑游学,是华侨大学建筑类专业大学生自我价值与意识形态的培育和建构过程,通过观察与研究川渝城市的有机多元发展,让学生自主探寻时代变迁下的城市与建筑,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与再生;体会城市发展与人文关怀、文化底蕴、科技生态有机结合的人文理念。校方认为,此活动还能让学生在时代前沿大都市中探索职业生涯规划的多元方向,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落实到实践。

    原文链接:http://epaper.taihainet.com/html/20180206/hxdb648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