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记者 何无痕)近日,由厦门市侨联与华侨大学校团委、教务处、统战部等部门联合指导的“归根情·老侨说”侨课进校园活动陆续开展。华侨大学组织近百名华裔留学生聆听了新加坡归侨陈毅明和缅甸归侨陈汀阳讲述华侨历史。活动旨在通过“关爱老侨、服务新侨”的形式,将新生代华侨与老一代华侨紧密联系到一起,加强新侨学生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和民族情怀。

    5日,新加坡归侨,华侨博物院名誉院长陈毅明为近百名华裔留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侨课。陈毅明从陈嘉庚的生平讲起,将他一生的奋斗分成创业海外、教育救国、抗日救国、教育建国四个阶段,为学生们展现了一个更加立体、丰富的陈嘉庚形象。

    7日,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古稀之年的陈汀阳向华侨大学的学生做了题为《足迹遍及缅甸南北 初心不改爱国情怀》的讲座,讲述他侨居国外和归国的生活。他说,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心是赤诚的,而归侨对生活过的第二故乡的眷念情愫是永恒的。陈汀阳将自己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华侨历史课。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rb/20180711/201807/t20180711_51991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