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20日,华侨大学启动2018年“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暨港澳台侨学生非遗传承发展工程。来自朝鲜、老挝、缅甸、泰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近300名华大学子将分赴中国各地,寻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开展历史文化知识讲座与改革开放主题研讨等活动。

  “于我而言,这不仅是一次文化之旅,还是一次心灵之旅。”华侨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柯毓静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华裔,能够回到祖辈出发的地方,充满期待也倍感珍惜。“希望回国后的我可以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家人、朋友,让他们更加了解现在的中国。”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华侨大学每年都会组织以“根在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文化之旅”冬(夏)令营活动。2018年夏令营以“弘扬中华文化,培育家国情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设有寻根之旅北京集结营和巴蜀文化、三秦文化、荆楚文化、中原文化、齐鲁文化、吴越文化等6个研习营。 (孙虹 何璐璐)

    原文链接:http://epaper.jianhuadaily.com/flipV5.html#/jianhuadaily/201807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