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华侨大学支教团学生在甘肃积石山县开展支教活动。

    文/本报记者 邬秀君

    通讯员 李阳阳

    图/厦门团市委提供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奏响慷慨激昂的时代旋律,在激情澎湃的岁月里,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在社会实践和活动中,树立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青春是在读万卷书的年龄行万里路,走向远方,在行走中散播知识,在行走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不一样的风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在厦门团市委的指导和动员下,厦门市高校依托自身优势和特色,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725支社会实践团队、15000多名高校学生参与。参与者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乃至海外,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覆盖了“一带一路”倡议、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彩虹人生”实践、“乡村振兴青春特派员”专项活动、“河小禹”专项活动等各种类型。厦门的高校学生,正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华侨大学

    赴甘肃开展支教 为孩子带去欢乐

    华侨大学2018年甘肃省积石山支教团全体师生,则来到甘肃省积石山县开展支教活动。支教团由两名指导老师和66名同学组成,包括来自泰国、缅甸和马来西亚等地的8名境外生。

    作为华侨大学赴甘肃省积石山支教的第11个团队,支教团成立后,先后开展了新老队员交流会、素质拓展、教学技能培训、出征仪式等团队建设活动,有效提高了支教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通过专项募捐和网上众筹等方式,支教团共筹集资金约30万元,用于购买教具设备和“一帮一”定向资助。支教团先后在积石山县后沟小学、后阳洼小学、柳沟乡阳山小学、石塬乡肖红坪小学、曹子沟乡曹姚小学、田家炳中学、移民中学和高关中学等8所学校开展支教工作,用自己的智慧与行动为积石山的孩子们带来快乐和梦想。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rb/20180913/12.pdf

    http://epaper.xmnn.cn/xmrb/20180913/201809/t20180913_52168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