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摄

    东南网9月1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9月17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来自13个国家的54名政府官员、商界精英、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将在5天时间里感受“一带一路” 建设的丰硕成果,了解“贸易畅通”持续带来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华侨大学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增进各共建国家对“一带一路”建设动态,尤其是“贸易畅通”的新成就、新问题、新举措的了解,深化贸易投资合作,进一步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围绕“贸易畅通”这一主题,研修班邀请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厦门大学等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主讲。期间,学员还将深入福建海丝核心区、厦门自贸区等实地考察交流,切身感受“一带一路”贸易畅通的进展和变化。

    相关链接

    “一带一路”人才培训项目包括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侨大学分别承办“一带一路”的“设施联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三个专题研修班。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新加坡陈江和基金会资助,“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和全球化智库支持。

    原文链接:http://xm.fjsen.com/2018-09/17/content_214846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