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记者 李小庆 通讯员 成杰)昨日上午,13个国家的54名政府官员、商界精英、专家学者等齐聚华侨大学,就“一带一路”的最新资讯展开研讨。他们是华侨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成员,除中国外,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菲律宾、泰国、缅甸、柬埔寨、巴基斯坦、波兰、美国、密克罗尼西亚等国家。

    研修班为期6天,将围绕“贸易畅通”主题,增进各共建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动态,尤其是“贸易畅通”的新成就、新问题、新举措的了解,深化贸易投资合作,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这次来参加学习,最主要是想了解‘一带一路’的最新政策、最新资讯等。”马来西亚拿督、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林恒毅说,五年来,“一带一路”为马来西亚带来了很多利益,很多本土企业通过“一带一路”项目对接与中国企业达成合作。他举例称,马来西亚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通过项目对接,其AR、VR的项目获得了中方1600余万人民币的投资,并将中国成熟的技术带到了马来西亚,促进了当地AR、VR产业的发展。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wb/20180918/201809/t20180918_52182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