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未来网高校频道10月9日讯(记者 胡晓萌 通讯员 林钊宇) 作为新世纪朝气青年,应时刻铭记自己的光荣使命,时刻牢记共青团员的责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的号召,力争彰显新世纪青年自律自强的蓬勃追求,青年的力量和智慧,是给予华夏脊梁以坚硬的支撑,给涤荡的血脉以活力,这便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薪火相传,代代出青”,把旧涤荡城新,把无变成有,给时代以强心剂,因此,才能“少年强则国强”。

  三十天焕新计划现场直播

  华侨大学每位团干都为自己量身制定了清晰,准确的焕新目标。

  厦门校区秘书长陈骁用行动做出了表率,45分钟的精细阅读,三十天如一日,毫无间断,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摸索未知世界的边界,慢慢提升自己,正像康德所说,夜精于头上星空,心中自律。

  泉州校区秘书长葛之昂以身作则,三公里长跑的目标任谁看来都很困难,但他仍选择坚持,流过的汗,留下的脚印,都是他通过坚持获得最珍贵的财富。三十天的跑步也许改变略显微小,但在这个过程,他懂得了“自律,给我自由”的道理。

  本月打卡中,有人选择闻鸡起舞,早起读书,拒绝晚睡,与自己的坏习惯作斗争;一天背50个单词看似很难,很辛苦,但付出后的收获却是无法用价值衡量的;每天反思十分钟,人,不思则罔,在不断反思内省中,人才能不断成长蜕变。人们说万事开头难,在我看来,难的不仅仅是开始,而是坚持到最后,一两天的努力任谁都可以做到,三十天如一日的努力才值得被歌颂。应该把掌声送给我们的肯坚持,能坚持的最可爱的团干们。

  听听团干怎么说

  王文典:

  原本在学习上,我是自由浪漫,无拘无束的少年,学一点就洋洋自得,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三十天换新计划让我遇见重机,我看到完成三十天换新计划的我们,一步步达到另一种状态 严格自律而不失热忱!完成三十天换新计划,满满的自豪感洋溢在我们脸上。三十天换新计划,让我们坚守自律,从此收获更广阔的天空和更永久的自由!定一个目标并不难,困难的是坚持。团委的小伙伴们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坚持每天打卡,每天进步一点点,朝着美好的目标前进着。

  陈骁:

  有一种品质可以使一个人在碌碌无为的平庸之辈中脱颖而出,这个品质不是天资,不是教育,也不是智商,而是自律。

  三十天换新计划最伟大的便是,教会我们自律。我们总说,我太忙了!三十天后,计划结束,转身回望,原来你忙忙碌碌的生活里是能挤出时间来做自己的事情。只是你必须要坚持要自律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林宜臻:

  这一次的换新计划,我觉得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更自律的去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我的目标是每天抄写几句精美的句子,通过这30天的不断抄写,不仅自己有了许多可参考的句子,更是能提高自身的写作能力。我觉得30天的换新计划不仅是定下了一个小小目标,更是可以体会到“小目标的达成有助于大目标的完成”这个道理。

  王宇璐:

  用30天尝试培养一个习惯,全程记录真实的自己,感受每天的改变,真的是很有挑战的一件事,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很喜欢这种在工作中成长的方式,学到了坚持,认真和执行力,收益良多。

  杨点:

  在微博上看到过一句话:任何事情×365都变大,但30也是个不小的数目了。30天,可以学会900+个单词。这次的三十天换新计划我以为自己会坚持不住的。可是,到最后发现,连续30天做一件事也不是绝无可能的。其实我们每天时间都足够用,够完成学生工作和学习工作以及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但很多时候都是被手机或是拖延症牵绊。30天的打卡于我来说像是一种鞭策和监督,如果仅仅把目标放到自己心里然后自己默默去做的话,想偷懒也没人知道。但现在将自己的计划公布于众,小程序会提醒你还有事情没有完成。我们的目标其实很小,所需时间也并不长,但要每天完成却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每个人一天的时间都是固定的,从来没有谁比谁多或是少一分一秒,校团委的其他同学可以完成那我应该也就能完成。抱着这种心态,我和伙伴们一起开启了30天换新之旅,有过想要浑水摸鱼的念头,但很快就打消了。毕竟自己的努力是不会辜负自己的,唯有努力才能让自己心安理得。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如果你想要快乐,设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要能指挥你的思想,释放你的能量,激发你的希望,引导你前进的方向。”懒惰与放纵带来的一时快感远比不上通过自律而获得长期自我提升的快乐。

  自律,给我自由。

  希望在下一个30天焕新计划里,仍能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原文链接:http://m.edu.k618.cn/gaoxiao/201810/t20181009_16844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