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增博士点、硕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议。校长贾益民、副校长吴季怀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及相关学院(研究院)负责人与会。

    吴季怀强调,对于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学位点审核增列的基本条件,各单位必须反复读、认真看。申报材料的数据填报与文字表述务必准确,材料填报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同时要根据目前学位点实际对成果与人员合理调整,充实申报材料,要充分展现本学位点目前的成果与水平。

    贾益民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学院党政领导必须高度重视申报工作,要亲自抓,亲自组织,亲自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要认真开会研究推进申报工作,领导班子要形成合力,同心同德地推进申报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班子要在本单位全体教职工中进行宣传动员,要让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位点申报是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的大事,也是关系到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要营造良好的申报氛围。第二,学位点申报工作要严格遵照国务院与省学位办的相关要求,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按时按规地完成。各学位点的申报材料严禁弄虚作假,否则受影响的是学校的整体申报工作和声誉。第三,要以学位点申报与合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位点的未来发展方向;要对照申报和评估条件,认真查摆问题,做好未来三年的学位点发展规划,推动学位点建设。

    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在会上汇报了福建省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会议精神,就学位点申报简况表的填写要点和注意事项逐一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并就申报工作进行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