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福建省赛区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10名参赛选手凭借稳定的发挥,蝉联A类和B类组别第一名,在A类(研究生组)、B类(英语专业组)、C类(大学英语组)3个组别中共获得6个全国特等奖、4个全国一等奖,特等奖获奖比例创历史新高。

    今年我校共有10名选手(A类1人、B类1人、C类8人)参加决赛,与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等院校的234名选手同场竞技。面对紧张的比赛日程和实力强劲的对手,我校选手发挥出色,最终在强手如林的赛事中脱颖而出。2016级英语专业研究生金子惜蝉联A类竞赛全省第一名,并斩获此次赛事唯一的全国特等奖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魏若男蝉联B类竞赛全省第一名,获得全国特等奖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程坷鑫、2017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林顼、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魏锦和2015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彭玥获得C类全国特等奖高文敏、吴凡、陈兆文和单子奕4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我校历来十分重视该项竞赛,教务处连年将其立项为学生科技文化竞赛项目,提供经费支持,外国语学院也将其作为大学英语第二课堂活动的重点活动项目予以支持。外国语学院为此项赛事成立了初赛阅卷团队,遴选优秀教师组成竞赛指导团队对学生进行赛前一对一指导,并选派责任心强的老师专任带队教师。

我校参赛学生合影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