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华侨大学与德诚医院共建的德诚人体解剖学实验室6月4日正式启用。德诚医院副院长张强、华侨大学医学院解剖学教师王勇以及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实验室完成首次系统解剖学的实验课程。

    人体解剖学是医学生必修的第一门专业课,中国最早的医学典籍《黄帝内经》就有“若夫八尺之士,皮肉在此,外可度量切循而得之,其尸可解剖而视之……”的记载。

    根据《福建省遗体和器官捐献条例》规定,解剖学实验室需具备遗体接收工作相应的人员、场所、设备等条件。华侨大学于2017年开始招收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生,泉州德诚医院在集团下属的万安陵园内提供了530平方米的实验场地,并无偿投入259万元的建设资金。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得到福建医科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经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卫健委批准,华侨大学德诚人体解剖学实验室2018年获遗体接收资质,并于5月4日夜完成首例遗体接收工作。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