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2月22日,华侨大学第三届化工、环境与生物学科研究生论坛暨2018年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Ⅱ)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郝吉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田中群,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等出席论坛。

    吴季怀代表学校对校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华侨大学目前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希望将研究生论坛办出特色,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前来交流。

    郝吉明围绕“培养高素质研究生的思考与探索”这一主题,从研究生培养的战略地位、如何培养高素质的研究生及对导师职责的认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分享了其人生箴言“力量源于责任、精神贵在坚忍、勤奋铸就精品、务实方能求真”。田中群围绕“漫谈研究生培养”这一主题,从我国科技的定位和需求、研究生自身定位和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研究生的心理素质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提出科研中要“敢为先、重细节、合为贵”。

    22日下午,来自厦门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集美大学、华侨大学5所高校和研究所的74位研究生在4个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化工学院4位青年教师分别在4个分会场进行主题报告。经评审,20位研究生获优秀报告奖。

    据介绍,华侨大学第三届化工、环境及生物类研究生论坛暨2018年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Ⅱ)以研究生为主体,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研究生培养和化工、环境及生物学科学术热点进行互动、交流、探讨,旨在进一步加强厦门地区高校化工、环境及生物学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

    论坛由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院共同主办,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