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近日,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主办、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承办的首届“汉语桥”仰光赛区培训营落下帷幕。

    “汉语桥”中文比赛是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是世界各国汉语学习者的“汉语奥林匹克”。为了帮助仰光赛区的参赛选手更好地准备比赛,充分展现自己的汉语水平,享受学习汉语的乐趣,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和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于4月底至5月下旬举办了为期1个月的首届“汉语桥”仰光赛区培训营。来自仰光赛区不同华校的2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培训营。

    培训营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的方针,采取“导师制”,按照2016年仰光赛区“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的比赛规则,对学员汉语和中国文化知识、主题演讲、中华才艺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强的专题辅导,并邀请到历年比赛的冠军选手进行经验分享。培训营还为学员建立微信互动平台,以便促进课前课后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师生之间的交流。

    福星孔子课堂中方院长罗建平在闭营式上表示,本次培训营提升了营员们的汉语综合能力和竞赛水平,希望大家在培训营结束后仍坚持相互学习,在稍后的2016年“汉语桥”仰光赛区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罗建平说,福星孔子课堂也将再接再厉,总结本次培训营的成功经验,力争吸引更多的缅甸汉语学习者参与到汉语学习的热潮中,共同构筑中缅友谊的桥梁,推动中缅文化交流不断深化。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