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欣值春节新年届临之际,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于2月4日举办中国传统系列讲座之“金猴送福、四海同春”丙申年春节联欢晚会,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泰万盛冷冻食品(大众)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陈汉士先生携夫人翁雪珍女士、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高惠敏、东方文化书院院长何韵女士及书院师生共百余人出席本次联欢活动。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人们在春节期间扫尘、贴春联、贴年画、拜年、发红包等。为了进一步让书院学员感受中国春节的人文气息,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为本次春节联欢活动作了精心准备。

    学员们在下课后来到签名区签下中文名并张贴在好运墙上。陈汉士先生及翁雪珍夫人、高惠敏、何韵及书院师生一行来到中国印象文化展,中国印象文化展展区展有各类中国特色物件,其中包括文房四宝、四大名著、指尖上的中国之陀螺、翻绳、竹蜻蜓、灯笼、毽子,《孔子名言录》等,各位驻足停留,观赏把玩。随后是参观“我与oca的2015”展板,展板张贴着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2015年全年各大活动照片,其中包括书院院长对课堂工作的支持与鼓励、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风采、更多的是汉语学习者们在汉语这条路上的辛勤跋涉,往日欢声笑语浮现眼前,场面温馨。

    在春节文化知识讲座上,汉语教师志愿者曾李瑶担任本次春节讲座主持人,他从“中国猴”入手,将“十二生肖”“天干地支”娓娓道来,并为大家介绍春节期间中国人民的传统习俗: 扫尘、贴春联、窗花、年画、守岁、拜年等。讲座中,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泰万盛冷冻食品(大众)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陈汉士先生携夫人抽取幸运之星,并赠送福气中国结与祝福。同时课堂还为大家准备了饺子宴,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入礼堂,嘉宾与师生共同品尝,亲切交谈。

    “金猴送福、四海同春”丙申年春节联欢会是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中华传统系列讲座之一。回顾2015羊年,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圆满举办中华文化系列讲座之“品茶尝粽”端午联欢活动、“七月半、过中元”“一壶好茶、一壶月”中秋联欢活动。“第一届汉字识字竞赛”“亲近汉语、感受华夏”主题汉语朗诵大赛等也顺利拉下帷幕。

师生签名

陈主席一行观看中国印象传统文化展

曾李瑶担任主讲

春节文化知识讲座现场

陈汉士(第一排中)、高慧敏(第一排左二)、何韵(第一排右二)与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