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2月2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农大色军分校成功举办首次大型中国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于学术交流中心礼堂举行。校长WilaisakKingkham博士,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Prasanpaengsri博士,酒店主管PrasertKrachod老师,泰方本土教师姜美玲等出席此次春节联欢晚会。

    2月2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小年夜。志愿者教师梁叶、莫贵莹为分校领导和老师们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下午,色军分校活动现场张灯结彩,装饰着富含中国文化元素的红灯笼、中国结和对联,整个礼堂流光溢彩,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值此佳节,分校师生欢聚一堂,以“包饺子,吃汤圆”为晚会主题,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

    联欢会尚未开始,富有浓厚春节气息的“包饺子”活动就已经如火如荼进行。据悉,这是分校老师第一次了解中国春节习俗,第一次亲身体验包饺子。志愿者教师梁叶、莫贵莹一边手把手教老师如何包饺子,一边向他们详细介绍春节和饺子。学生们也热情高涨,一起动手擀面皮,积极参加活动展示自己的手艺。包完饺子,大家评选出了“最漂亮饺子”,给获奖者送上了热烈掌声。

    晚上七点,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开始,校长WilaisakKingkham博士和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Prasanpaengsri博士致辞。他们向孔院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分校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的花朵可以更好地盛开在泰国这片土地上。志愿者梁叶、莫贵莹共同主持晚会。学生以热情的泰民族传统舞蹈拉开了序幕,晚会包括歌舞表演、嘉宾抽奖及趣味活动。会上,英语系大一学生张颜宜等共同演唱了中泰两国人民熟悉的歌曲《新年好》。歌声响起时,大家纷纷挥动双手,轻声唱和。英语系大二学生王莎以一首《上海滩》,赢得了满堂喝彩。

    晚会上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在体验文化的同时,志愿者教师梁叶、莫贵莹注重汉语的教学,寓乐于教。学生们在体验中国春节文化活动的同时学到了“饺子”“汤圆”“新年好”“恭喜发财”“年年有余”等春节的常用汉语。希望学生们能从汉语学习者变成了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将来成为中泰友谊的传承人。

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