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日前,缅甸福星孔子课堂BRAINWORKS—TATOL国际学校分课堂举办第五届春节联欢会。联欢会由该校八个分校区的中文部师生共同准备,由于演出人数和节目众多,演出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近3000名师生和家长观看了演出。缅甸福星孔子课堂苏一新董事长和中方院长罗建平及其他相关人士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AZY校区带来《古今美》舞蹈,舞蹈的古代部分有端庄的儒生诵读《诗经》中的《关雎》篇,随后,婀娜的古代仕女缓缓而来,轻盈的舞姿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现代部分,轻快活泼的现代音乐响起,一群青春靓丽的在校生瞬间化身为活力尽情释放的舞者。TGGN校区带来《承仁》的武术表演。只见表演者动作整齐划一,喊声爽朗干脆,充满武术所特有的骁健之美。整个武术表演动静结合,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此外,其他校区带来“环保”主题的时装秀,古今中外经典歌曲串烧等等新颖节目也让观众耳目一新,大呼过瘾。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突出展现了传统中国与现代中国交融的和谐美。让学生和家长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能体验到现代中国日新月异之时代感,众多学生家长给予了高度好评。

 

联欢会主持人团队

四年级同学表演节目《格桑花开》

童话剧《知识就是力量》

武术表演《承仁》

舞蹈《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