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2月2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下设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联合举办汉语乐园活动。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曼谷基督教学校校长郑瑞真,曼谷基督教学校人事部部长AjanNuan、AjanPrateep,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老师及曼谷基督教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开设了中华武术、舞蹈两种文化课堂。让学生在刚柔并济中,对中华文化产生兴趣。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对此十分重视,对全课堂志愿者老师进行武术培训,授人以渔,使中华武术这项才艺可以在曼谷基督教学校生根发芽。

    活动当天,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曲《中国功夫》,中华武术文化课堂开始了。老师为孩子们表演了五步拳,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虎虎生风的拳法,充分激发了男孩子们好动的天性。出拳、踢腿、马步、抱拳样样模仿得有模有样。从孩子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功夫的喜爱。舞蹈课堂上,舞蹈老师教给年轻的小伙子们时下流行的《青春修炼手册》,根据歌词编排的舞蹈动作,不仅释放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也让孩子们在舞蹈中学习了中文。

    郑瑞真感谢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带来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并表示汉语教学应该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兴趣,从小打下坚实的基础。汉语乐园活动正是培养孩子们汉语情结的良好媒介,希望以后能和农业大学长期合作,多开展此类活动。

    高惠敏表示,孩子们是未来中泰文化交流的栋梁之才,也是中泰友谊建设的希望。汉语教学不仅是注重语言的学习,对中华文化的培养也是必不可缺的,感谢曼谷基督教学校的大力支持,孔子学院也会加大对课堂各项工作的扶持,帮助泰国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学习中华武术

舞蹈班学员与授课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