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主办的2015年“缅甸南部地区汉语教师、志愿者联席会议暨经验交流会”,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仰光召开。福星孔子课堂30余名本土教师和志愿者教师集体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与其它汉语教学机构的教师展开深入的讨论和经验交流。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致辞中谈及缅甸华文教育的意义和现状时指出,在缅甸发展华文教育,对于促进中缅两国睦邻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福星和东方两所孔子课堂在仰光的先后创办、仰光汉语教师协会的成立,以及缅甸南部多所华校的创立和复办,使缅甸的华文教育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此背景下,缅南地区汉语教师汇聚一堂,共同就华文教育的发展、教学相关的具体问题和经验展开探讨和相互交流,无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上,来自福星孔子课堂的志愿者教师和本土教师分别就“汉语教学法”、“缅南汉语教学相关问题”及“如何辅导学生HSK”等问题发表演讲,并激发与会教师们的热烈讨论。

    据悉,本次会议共邀请了缅甸南部地区约40多家汉语教学机构的15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