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28日至1月30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鞭炮声声迎新年”活动。BCC学校的1000余名小学生参与其中。

    中文老师绘声绘色地向学生们讲述了“年”的故事,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动作将怪兽“年”被鞭炮吓跑的情节演绎得惟妙惟肖。现场的学生们听得入了迷,被带入了新年热闹喜庆的气氛中。随后,在中文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纷纷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材料,开始制作“鞭炮”。学生们很快掌握了制作要领,熟练地用中国结串起了一个个精致小巧、喜气洋洋的小挂件。学生们认真地将“新年快乐”“年年有余”等祝福语贴好。一串串带着新年美好祝福的“鞭炮”挂件就这样诞生了。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都很喜欢手工活动,将中国文化体验与他们喜欢的事情相结合,非常有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参加类似的活动。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BCC全体中文老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国春节辞旧迎新的喜悦,同时提高学生们了解中国、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热情。

老师指导学生完成作品

学生展示作品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