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6月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朱琦环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会见印尼塔鲁玛迦大学校长Roesdiman Soegiarso、塔鲁玛迦大学基金会主席Gunardi一行。双方就华文教育、华侨华人研究等进行交流,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朱琦环代表学校欢迎Soegiarso校长一行莅校访问,感谢郑年锦副董事长邀请客人到我校交流。她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创办初期与印尼华侨的渊源,以及在校印尼学生的情况。   

    Soegiarso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计划开办中文系的设想。他说,塔鲁玛迦大学由印尼华侨侨领创办,目前在校生80%以上是华裔,郑年锦先生近期出任该校董事会董事长,表示非常愿意与中国开展交流,希望学生更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双方认为,郑年锦先生作为两校关系的桥梁,为两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尽快落实达成的合作意向,不辜负郑先生的期望。

    华文教育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我校在印尼开展华文教育、与印尼高校开展校际交流等情况。

    访问期间,Soegiarso一行还参观了郑年锦图书馆。

朱琦环与Roesdiman Soegiarso会谈

会见现场